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高雄小吃吃不停之旅


到高雄的晚上,我們本來計畫要找個臨近的夜市吃飯、逛街就算體驗高雄之美了,
卻想不到我們竟然出現一個大德-曉芬,
她可是一下班就從台南飛車到高雄帶我們去吃吃喝喝。

第一站,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她的三明治可是真的放在炭火燒烤的小火爐上耶!
只是小小三明治只有火腿、小黃瓜和蛋賣30元真的有點小貴,但這就是一種體驗啦!
征服!高雄碳烤三明治~

第二站,阿財雞絲麵,這家是我此行最喜歡的一家了,
以前常常吃鍋燒雞絲麵也沒感覺到雞絲麵的美味,但這家的雞絲麵跟別家真的不一樣,
吃起來有一種特別的鮮味,而且做成乾麵的模式是從未吃過的,
倒是小菜-生腸和軟絲沒有很合味口,倒是店家有賣一種很特別的小菜-豬牙齦,
那是啥鬼東東阿?一行人沒人敢嘗試....

第三站-高雄婆婆冰,從店門口滿滿的人就可以感受婆婆冰的魅力,
看到牆面上超人氣芒果冰只要80元,跟台北動輒上百元的芒果冰就顯得可親多了。
只是我們來這不是吃冰的,曉芬推薦我們嘗試她的紅蘿蔔汁,
喝起來果真沒有胡蘿蔔的味道,一入口是滿滿的柳橙味,慢慢浮現鳳梨和其他水果口味,
最後入喉時才有紅蘿蔔的味道,我覺得這比較像是綜合果汁的口感。
如果真的想喝紅蘿蔔汁的話,我個人是還滿推薦士林夜市廟口的紅蘿蔔汁。
但我下次來婆婆這裡,我一定要試試她的冰品。

第四站-旗津代天宮前的烤黑輪及林媽媽雞排,
這家的烤黑輪真的好吃又便宜,三片黑輪(台北應該稱它甜不辣)才15元,
外層醬料有點鹹鹹甜甜的滋味,好想多買幾隻喔!
只是我們的胃竟在不知不覺中飽了.....
回來後我竟然發現我忘記拍林媽媽雞排了,等下次有緣再說囉!

第五站-廖家麻辣黑輪,黑輪是高雄有名的特產,來這一定要嚐嚐的小吃,
這家是POPO個人相當喜歡的一家,因為這家的麻辣醬味道,
但對我們其他幾個不吃辣的人,麻辣的味道已經佈滿整個嘴巴,哪還有心情品嘗味道,
但愛吃辣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題外話,因為我們一到攤位前面,四個女生馬上就掏出相機一直拍照,
害老闆有點嚇一跳,害羞的都低下頭了呢!靦腆的老闆阿~~~

最後本來我們想用最後一道甜點-冷凍芋,為我們畫下今天的完美句點,
可惜,冷凍芋賣完了,嗚嗚~~~
只好做為我下次再來高雄的理由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