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2010 澎湖行 Part I

去年去過澎湖後,安東尼就一直計畫著今年要再去澎湖浮潛,
幸好他的上海徵召令也遲遲沒來,所以我們才能順利前往澎湖。

班機是中午的復興航空,跟以前一樣是螺旋槳小飛機,
(喔~好懷念的感覺喔!啥時候復興才要重飛台北-台南的國內線阿!!!)
不過說到這松山機場,因應飛大陸的班機,小小的登機室又被隔了一半,
中間用透明玻璃隔開。
圖片是松山機場捷運站的佈景,好可愛喔!

抵達澎湖的第一天下午是海上牧場(海上皇宮),
那裡有吃免驚的牡蠣、海鮮粥,還有釣海鱺的體驗。

你看看~肥滋滋的牡蠣阿

還有鮮美的海鮮粥,裡面有超多牡蠣及花枝的啦

既然稱之為海上牧場,就表示有養殖魚類啦!
其中大家最愛玩弄體驗的就是釣海鱺魚了,
因為海鱺魚力大無窮,大家都愛跟它博釣,享受釣大魚的感覺。
去年安東尼先生沒法將魚拉上來,一直覺得有所遺憾,
今年他可誇下海口,非把它拉上來不可。
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還真的給他釣起來了,並獲得小禮一份。
但是,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喔!我也釣起了一尾耶~~只能說今天的魚老大肚子特別餓阿 ^^

看看安東尼的英姿,下面那張兌換卷是我的,我們可是當天的釣魚高手雙人組。

手上的紅茶就是我的戰利品,雖然看起來不怎樣,
但勝利的果實就是特別甜美啦!(我的瀏海怎麼被風吹成這樣阿!!!!)

回程海上還停靠了很多軍鑑,只是對於已來第二次的我已經不感興趣了。

回到馬公,晚上就是我們的自由活動時間,
所以我們帶著同行的同事一起去所謂的"馬公夜市",就是北甲宮前啦!
晚餐就是馬公人最愛的 "馬路益"。

馬路益的店內外照片


這次我們共點了燒肉飯、蛋包飯、炒烏龍麵、臭豆腐及蚵仔煎。
但是我整個餓昏了,忘記拍照了,只好拿上次的來充數。
燒肉飯是馬路益的招牌,有來的話點就是了,不用懷疑,
軟嫩多汁的肉片,搭配淋上肉燥湯汁的飯就是一整個好吃。
                                      

而蛋包飯就跟媽媽煮的一樣家常,雖然稱不上好吃,但也不至於踩到雷。
至於炒烏龍麵就是一整個很怪,麵條不是我們想像中的烏龍麵,比較像是家常陽春麵,味道是不差,但就是跟想樣中不同,很怪~
特別的是蚵仔煎,跟台灣吃的很不一樣的是,他們的煎是沒有用地瓜粉去調配的那層,就只是單純的蛋,上面還會放上一把豆芽菜,而不是扮在一起煎喔!很怪吧~
在地人最推薦的臭豆腐一點都不臭,是偏濕型的炸豆腐,表皮炸的一點都不酥,但泡菜好好吃喔。
P.S. 我個人比較推薦大華滷味旁的黃金臭豆腐,外皮酥脆,裡面豆腐軟嫩,香氣十足。


吃飽飯就散步到中央老街看看四眼井,順便買個乾益堂的藥膳蛋,

最後再到觀音亭吹吹海風,10點前回到飯店為巴西隊加油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