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台北動物園- 非洲五霸


周末我和安東尼看了世界那麼大的電視節目,他介紹了肯亞的Lake Nakuru國家公園,
坐在吉普車裡,帶著望遠鏡就到草原中去探險,尋找野生動物的蹤跡,
看起來就超好玩的~ 只可惜,我們倆沒辦法馬上飛去肯亞。
我們倆就臨時起意要去動物園蒐集非洲五霸~

一進動物園看到冷冷清清的無尾熊館,免不了要湊上去問候一下派翠克他們過得好不好啊!
幸運的是他們竟然沒在睡覺,活蹦亂跳的耶!
但因為無尾熊館玻璃反光因素,根本沒辦法拍照嘛!
唯一能拍照的只有Q弟,但這小老弟他正在呼呼大睡,一點都不好玩。

也因為曾在澳洲接觸過無尾熊後,就覺得沒那麼稀奇,先奔向熊貓館看看吧!
或許是我們去的時間很早,也或許是當天天氣有點陰雨,更有可能是熊貓熱已退,
我們進入熊貓館可說是來去自如,一點都不需要排隊,就可以順利看到團團了。

至於我們的圓圓,他可是大喇喇地躺在那裏睡覺,連翻身都沒有,根本都看不到模樣。可惡~

看完熊貓館後,我們進入我們的主題- 非洲五霸嘛!
首先第一霸就是花豹,
一開始的時候這老兄還走來走去,讓我好好觀察、欣賞他身上的花紋,
結果正當我意識到要拍照時老兄他就給我搞自閉,竟然跑去面壁思過,打死都不回頭。

第二霸就是獅子啦~ 他叫大寶,聽說之前有個人爬進柵欄,害他莫名其妙挨了一針麻醉針而聲名大噪,大寶年紀大了顯得老態龍鍾的。

坐在玻璃邊的母獅子好可愛喔~
但她可不是大寶的老婆,根據每天都來拍大寶的攝影師說,他是大寶的小姨子啦!
好難得可以這麼近距離看獅子耶!我們家那隻猴崽子還開心的猛跟她對看耶!

第三霸就是白犀牛啦!
聽說這龐然大物視力超差,那不就跟我近視雷射前一樣,體積大但視力不好,老撞東撞西的

第四霸就是非洲大象啦!
話說這大象哥哥,你也太瘦了吧!我都快分不清楚哪個是你象鼻、哪個是你的腿了!

反觀這亞洲象,皮膚白一些,也比較豐腴一點,可愛多了~ 人胖所以偏好胖點的東西嘛!

最後一霸則是非洲水牛,但不知為何木柵動物園裡沒有非洲水牛,留下遺憾!
但除此之外我們還看了河馬,這河馬超臭的啦!
本以為園方怎麼都不清理,看了說明才知道,河馬喜歡在水裡拉屎來做地盤劃分,
每當你看到河馬窩在水裡時,十之八九他都在裡面偷大便,
所以他的水池就跟化糞池一樣臭。我再也不喜歡河馬了~~~

另外還有可愛的長頸鹿和斑馬,
我還剛好捕抓到長頸鹿親子親親的模樣,好可愛喔~
還有斑馬喔~還記得之前看百萬小學堂有教,其實斑馬是黑肉底,但長著黑白相間的毛。
害我好想抓他來看看是不是真的。

最後就讓我用可愛的熊睡姿來為動物園一遊做個完美的ending。
下次大家有空可以來動物園走走還滿好玩的~

花絮:隔天上班,在公司大廳遇到小黑副總裁,他說有在動物園看到我耶!
唉唷~副總裁看到也不會打個招呼,害我不斷回想那天在動物園有沒有做壞事被長官發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