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2011年的生日


今年生日我竟然就滿30歲了耶!
正式脫離二開頭的日子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所以我們家安東尼決定去茹絲葵紀念這重要的一天....

位於二樓的茹絲葵,可以直接從樓梯走進,美式簡單的海報式相框布滿整個樓梯間,
用大理石的地板淡淡地透露出一點頂極低調的感覺~

內部裝潢沒有奢華的裝飾,僅僅用原木質感來呈現美式復古風,
我們很幸運地被領到靠窗的座位,外面恰巧有個小小花圃,陽光、草木就有種悠閒感。

一坐下,服務生會先提供冰、溫開水,順道問問你要不要點杯紅酒,接下來再準備點餐。
黑色鑲金的菜單又再次印證他的沈穩不花俏。

茹絲葵的套餐一份都要2000元以上,但考量套餐提供的菜色都非我們想點的菜色,
所以我們改選擇單點的方式。

點餐的同時,服務生也送上了餐前麵包,就是這法式麵包及奶油,讓我一整個失控,
我前幾天減肥的成果全都敗在這奶油上了~
香濃細滑不油膩的奶油和這法國麵包的麵香味讓人無法抵抗,
幸好服務生有提醒我們,麵包要酌量的吃,不然後面的牛排就會吃不下囉~

接續在麵包後面的龍蝦濃湯,是我們單點湯品,因為套餐的秋葵海鮮湯令我卻步了!
這濃稠地跟膏沒兩樣的濃湯,實在是跟我們認知的"湯"不太一樣,
濃湯中飄散的白蘭地酒香讓這濃湯多了點大人味及豐富感。
(是為了符合我這年紀不小的熟女嗎)

接下來我最愛的牛排上桌囉~
我們選的是12oz的肋眼,帶點油花的牛排又僅有三分熟,真的吃出牛排的香甜多汁,
U.S. Prime就是不一樣,連我們家不愛吃肉的安東尼都豎起大拇指說讚。

但是單吃牛排沒配菜怎麼行,我們捨棄了馬鈴薯泥,改點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奶油菠菜。
我誠心推薦,不論你愛不愛吃菠菜的人一定要來試試這道菜,
奶油將菠菜的澀味修飾地不留痕跡,奶香味也不膩口,
我們三兩下就喀光還回味無窮~

最後甜點時間~我們點的也是店裡的招牌-香蕉奶油派,
為了這香蕉派,我們可是等超久,但等到端上桌時,卻被他的大份量及漂亮的外表嚇到,
滿滿的香蕉有如向日葵般的擺盤看起來就好吃極了~
上面火烤過的糖粒吃起來卡滋卡滋的口感配上軟香的香蕉,又是一個絕配了!
但派裡的奶油醬偏甜的口感吃到最後容易有甜膩的口感,
這甜點最好四個人一起點,每人大概吃四分之一就剛好,一個人吃到二分之一就嫌多了點。

最後還有一個甜點是茹絲葵招待的,因訂位時服務生有問用餐目的,
所以餐廳準備了一個小蛋糕~好貼心喔~
這生日蛋糕也一樣好吃喔~ 蛋糕本身是布丁吐司的口感,再淋上卡士達醬及焦糖,
啊~ 茹絲葵的每一道菜真的都讓人無可挑剔耶!

我們去的當天碰巧是母親節前一周,難得客滿的茹絲葵竟然幾乎座無虛席,
所以相對地服務品質就差了一些!
本以為頂級餐廳對於服務應該會更加講究,
但光是點餐的服務都可以做的二二六六真的有點不應該,
上餐及收盤的禮節也都遠不如陶板屋及王品等相關餐廳,
但因為餐點實在太好吃,所以我們對服務就不那麼計較了~

當天想不到安東尼還安排了一個大驚喜!!
偷偷訂製的手工蛋糕竟然是....求婚,我的天天天啊~~
沒有華麗的排場、沒有甜到爆的甜言蜜語,但對安東尼來說,這樣就很不容易了!
雖然沒有很多人的見證,但兩人世界一樣很溫馨浪漫,這樣就夠了~
今年的生日真的很不一樣....

5 則留言:

  1. 好甜蜜好甜蜜喔~
    生日快樂耶!
    平凡簡簡單單的幸福才是最不容易~

    回覆刪除
  2. 謝謝炸彈~所以求婚這關我放過他了!
    像Katy說的,越平凡才能越長久 ^^

    回覆刪除
  3. 超級閃的!快瞎了(我週末留言說我也要嫁給安東尼的留言怎麼被刪了)

    回覆刪除
  4. 大人~冤枉啊!
    我可是沒有刪你留言喔~ 但我會幫你把這句話轉達給安東尼的~

    回覆刪除
  5. 害我也好感動喔!!!
    祝妳跟安東尼永遠幸福喔!!
    嫁給他、嫁給他…(鼓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