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2011 新一代設計展

因為上周末妹妹和男友到台北來玩,正巧遇到世貿展覽新一代設計展,
我們就決定一起去晃晃、看看、玩玩。

新一代設計展原來是開放給大專院校設計相關的學生報名參展,
難怪安東尼說展場都是一堆小朋友,
但是偶爾接觸一點青春的肉體才能常保年輕,所以我決定跟妹妹他們前往。

場內果真都是年輕的學生,由於設計的東西我懂得不多,只能稍微看看,
對於能互動的展品才特別感興趣。
例如:這台五原色的照相掃描機,真正的名稱和原理我是不太懂啦!
但透過鏡頭攝影,再以各種筆觸呈現影像的方式,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尤其是這張用油畫筆觸的照片讓我很喜歡,雖然有點太近拍,臉超大的啦!

現場還有展區放置幾種不同的小卡及彩色筆,讓你隨興增添頭髮、衣服等表現個人風格。
牆上也貼上許多人的作品,大家卻給了很多不同的創意,我只能說~你們好強!

另外也有一些學生是和商家做合作,設計商品包裝,例如:美蕉娘。
香蕉不再只是搭配猴子來包裝,美蕉娘~真虧這些學生想得出來,給他們拍拍手。

另外,還有與玉珍齋合作的書餅樂園,四個公仔一樣有趣,但介紹學生說這只是設計發想,
玉珍齋老闆還沒採用呢!所以想在玉珍齋博物館見到他們可能要再等等囉~
其中我也很喜歡他們設計的圍裙,但過於匆忙沒拍到,下圖最右側有拍到一點點,
就是圍裙口袋其實就是隔熱手套,因為糕餅常需用隔熱手套去拿鐵盤,
所以用魔鬼氈黏在圍裙上又美觀又實用,回家我也要把隔熱墊縫上魔鬼氈,讚~

展場非常大,周末人潮也超多,我實在是沒辦法看完全區,只瞧了一點點就驚喜連連,
只能說台灣學生真的創意多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