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台南到處吃吃喝喝~第二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老了,就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大吃大喝,
第二天我和安東尼的戰力超弱的,兩個人一直呈現胃裡的還沒消化完又要開始吃。

第二天我們兩決定悠哉一點,吃個早午餐,所以我們前往伊莉的店(和緯店)。
伊莉的店在台南可是響噹噹的店家,
雖然和緯店藏身在住宅區內,但依舊高朋滿座,想吃就得等。
菜單非常的小巧簡單,只有巴掌大,雙面護貝,內有三種套餐,每份套餐140元。

除了豐富又甜美的水果沙拉,其他餐點都讓人有點空虛,
像法式薄餅就是可麗餅,空洞的內容物比師大的阿諾還讓人傷心,
全麥芽菜三明治吃起來比捷運站外賣的三明治還單調,
最最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咖啡牛奶,真的是咖啡口味的牛奶,一點咖啡香都沒有,
雖然店家確實是寫咖啡牛奶沒騙人,但心裡還是有點小小失落。
說真的,伊莉的店比較不合我口味,我個人還比較推薦地球的早餐。

吃飽飽的午餐後,下午我們兩就沒再出門去別的地方,
直到下午3點,傳聞中葡吉的麵包出爐時間,我們一家三口就飛奔去葡吉排隊囉!
終於搶到了傳聞中的羅宋~
這香噴噴的羅宋可是我小時候常吃的下午點心,一個要價50元,
剛出爐的羅宋,外皮香酥,內裡麵包鬆軟,香噴噴的!
但聽說她很肥,不宜多吃,所以我們只買了一個大家來分享而已!
瞧這麵包香讓我們家阿胖胖笑開懷了~

晚上本來打定主意要繼續追隨莎莎的腳步去吃福壽司,
但是似乎受電視食尚玩家的影響,福壽司人滿為患,想打電話訂位也沒人接,
想當初我們聞香去吃時,整家店只有我們一桌,現在竟然一位難求。

眼看用餐時間越來越晚,我們只好轉戰彩虹日本料理,
彩虹是台南非常評價的日本料理店,我個人覺得比山根壽司平價,又不用坐馬路邊。
一份定食才170-180元左右,小時候假日我們就常來這吃了!
定食可依個人喜好選擇主食- 生魚片、天婦羅、酸辣雞腿、炸豬排。
我去就是點天婦羅餐,但裡面的茄子都是給我媽媽吃。

其他定食內還有馬鈴薯沙拉、茶碗蒸、土瓶蒸和鮭魚飯。
不過我那忙著吃的攝影師忘記拍沙拉和茶碗蒸了!
雖然不是頂級美味,但彩虹的餐點可都是料多實在的喔!


最後我們都會再加點味增魚和烤魚下巴。
瞧這擺盤有點空虛,小小一塊,但這美味可是家裡的烤箱烤不出來的耶!
這味增口味就是那麼的獨特美妙,成為我的必點口袋名單。

烤魚下巴,長期以來都是我去吃日本料理時會點的菜色,
但後來覺得魚下巴的油膩感,突然讓我對這道菜失去興趣了!
但彩虹的魚下巴還算是超值的菜色,一盤滿滿的魚下巴,讓人吃得超過癮的。

就在彩虹豐盛的招待下,我和安東尼可說是一點東西都吃不下了,
我們倆就帶著阿胖到處逛逛散步,消化一下從胃滿到喉嚨的食物。

第三天就要準備打包回台北,這次還有什麼還沒吃到的嗎?我想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