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台南到處吃吃喝喝~第三天


第三天也是睡飽飽的一天,由於下午兩點就要去坐火車回台北,
所以早上能安排的行程也不多了!
一早我們就前往阿憨鹹粥,不知道為什麼我媽一直催促我帶安東尼去吃這家鹹粥,
由於我本人不喜歡虱目魚,再者我們兩先前去吃過阿堂鹹粥的土魠魚鹹粥,
所以阿憨鹹粥就一直遲遲未去,
就在我媽催促下,我們倆就一起去嘗鮮吃一碗看看囉~
阿憨鹹粥一碗50元,相較於阿堂一碗80元是便宜許多,
但是看照片就知道,份量略少一些,主要是虱目魚和蚵仔,豐富度沒有阿堂好,
相對價位較為便宜一些,但我寧可多加30元去吃阿堂,但千萬要用外帶,不然會等超久。

吃完鹹粥,我去崇德市場想去找一家賣雜貨的攤位,但老闆似乎沒擺攤了!
但安東尼意外發現台南鳳梨超便宜,鳳梨三支50元,
跟台北比,台南根本是天堂嘛!
他買了3支回家跟我爸媽分享,回家途中,我們還去買了永記魚丸湯孝敬我爸媽。

這家號稱是台南最貴的魚丸湯,一碗要價70元,買個綜合湯則要90元。
假日人潮超多,買個魚丸湯竟然還要抽號碼牌呢!
我們買了2碗嚐嚐,說真的,魚丸湯不難喝,但也沒有讓人驚艷到賣70元一碗,
我個人是真的賣太貴了點。
但綜合湯就特別一些些,內有魚丸、魚皮、粉蒸、肉餃,
其中粉蒸和肉餃都是我未曾吃過的東西,所以對我是特別新奇的玩意。
但要我再花錢吃一次可能就很困難了~ 真的太貴了~

中午我們則是吃潤餅捲,媽媽準備好所有包潤餅材料,例如花生粉、蛋皮、香腸等配菜,
想吃什麼就自己包進什麼,這是我們家每年清明必吃但安東尼家就沒有這傳統,
所以特別請我媽提前一天就先準備材料讓安東尼來動手體驗。
看安東尼自己包的的第一捲,全部料都來一點,超多料的,超滿足~

後來我們兩各自又都包了幾捲填飽肚子後就開始整理行李搭火車去了!

這次回台北怕高速公路上的塞車外,還有一個最大原因,
就是安東尼說他好久沒做過火車了,說要回味看看。
就在我們倆肚子飽翻的同時,安東尼一聽到列車廣播要賣火車便當時,又說要吃火車便當,
幸好我們坐的車廂較為後面,便當已銷售完畢,不然安東尼真的得變成大肚青蛙回台北了!

瞧我們家阿胖等火車時好乖喔~ 一路上也都沒有吵鬧!
乖寶寶下次我們再一起回台南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