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台南到處吃吃喝喝~第一天


首圖就放上我們阿胖胖與劍獅的合影作為這次台南行的代表。

話說安東尼先生到台南很多次了,但每次總是有一大堆清單要吃,
我則是每每食尚玩家播出沒吃過的店家,回台南就一定要補齊,

其實我們的第一頓美食是我媽媽煮的牛肉麵,但實在是太沒有滿足感,
我們倆就騎車去買了超臭臭豆腐回來,
但因為太臭了,薰到忘記拍照片了~
那臭味可是被安東尼說,他這輩子吃過最臭的臭豆腐喔!

隔天我們倆一早立刻展開吃吃喝喝之旅了!
第一站是醇延坊的鍋燒意麵。
我喜歡他們家的湯頭和上面的炸物,炸蝦及魚肉都吃得出新鮮的味道,
而且她的湯頭非常鮮甜,傳統式鍋子吃起來就是有一個懷念的味道。
(但鍋燒意麵我還有另外一個心頭好就是小荳荳就是了)

接下來,一樣是食尚玩家莎莎推薦的太陽牌紅豆牛奶霜和芋頭冰。
說也奇怪,我在台南混這麼久了,竟然不知道這家店。
趕緊趁著台南的豔陽天趕快來吃冰,不然回到寒冷的台北連常溫的冷水都難以入口。
這小小一碗紅豆牛奶冰竟然就要價40元,超貴的。
但牛奶霜濃厚的味道及扎實的冰讓我和安東尼也吃得挺滿足的。
台南的冰店又多了一家推薦的。

吃完午餐,當然就是買伴手禮的時候了!
雖然安東尼已經來台南很多次了,但他畢竟還是觀光客,每次都要買伴手禮回去,
買過克林肉包、萬川號、我家隔壁無名肉包,
這次我介紹的是祿記,包仔祿,看這店家照片就知道隱身的很好,
這包仔祿位在巷弄內,不是內行人還不知道他在哪呢!哈~
雖然他號稱包仔祿,但從小因為姑姑愛吃水晶餃,所以我們家都是買水晶餃,
反倒是肉包,我卻從未吃過。
水晶餃一顆14元,盒裝6顆,外皮晶瑩剔透,內餡多筍塊,但因本人不吃軟軟皮不知道口感。
肉包則是一個24元,內有香菇、蛋黃等好料,但也太貴了吧!

接下來,我們兩就吃飽飽回家休息了!
稍晚一點等太陽小一點點我們再前往台南觀汐平台,舊秋茂園。
這主要是讓阿胖可以到處跑跑,不只是窩在籠子裡。

接下來,我們再騎著小晡晡前往四草大眾廟看抹香鯨標本,
進館需繳交10元的清潔費,
裡面除了展示抹香鯨母子的標本和一些魚類、螃蟹標本以及農家用具等,
館內管制不會太嚴格,沒有禁止寵物入內,但我們是阿胖胖抱在懷裡參觀的。
這小胖子一路砲下來也挺重的耶!

結束後,安東尼又去當觀光客了!
我們順道回家時繞去安平老街買蜜餞及蝦餅回去當零嘴,
為了讓我們家阿胖跟劍獅拍張合照,留下了這張好笑的照片,
有種逼良為娼的感覺,但也有種我家阿胖不屑的感覺。
幸好後來他很配合的拍了一張首圖的照片,沒有我的手輔助喔~

傍晚我們早早去吃了土魠魚羹當晚餐,
位於台南公園旁的這家公園口土魠魚羹,也是我們家從小吃到大,
沒有名人加持,沒有廣告推薦,但料多味美,啵棒~

接下來再去花園夜市,
因為周六晚上花園夜市都爆多人的,我們的策略則是早去早回,
還記得我們倆該去吃過土魠魚羹當晚餐嗎?
安東尼先生好像豬附身一樣,
一到夜市又買了烤魷魚2隻、地瓜球、旗魚黑輪、牛肉捲餅等食物才罷手。
回程就在和緯路和西門路交叉口遇到了廟會活動,
馬路上滿地的煙火,讓我們好像進入了地雷區,超刺激的!

隔天又有什麼好吃的等著我們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