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2011歐洲蜜月行- 義大利中的羅馬(上)


第一天:鬥獸場(羅馬競技場)- 君士坦丁凱旋門- 古羅馬市集廢墟- 水道- 特萊維噴泉(許願池)- 萬神殿- 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 四河噴泉- 西班牙台階

一下飛機,正好是羅馬的清晨,馬上開始了我的羅馬假期。
進入羅馬古城區,小小的街道,石磚鋪路,讓人感受到古羅馬帝國的fu。

開始市區觀光前,領隊-輝哥會發給每個人一副耳機,
因為義大利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觀光客,觀光景點的擁擠是你無法想像的。
所以透過這耳機就可以讓你輕鬆地聽到導遊的解說,又可以盡興地拍照,
但這耳機設備好像只有在歐洲團才有,以前出國時都沒有這個,
這耳機超超讚的,應該好好推廣讓所有旅遊團都應該採用才是。


一下車,馬上就見到傳說中的羅馬競技場(鬥獸場)!
電影「神鬼戰士Gladiator」中人獸鬥的地方就是這兒了。
據羅馬導遊所說,因古羅馬時代需不斷打仗擴張版圖,所以國王下令建造鬥獸場,培養英勇善戰的社會氣氛,再者,鬥獸場也是當時大家茶餘飯後,觀賞娛樂表演的唯一去處。
鬥獸場歷經兩次地震及中世紀的破壞,外觀已經殘破不堪,
雖然行程匆忙無法入內參觀,但隱約也看的到裡面也是毀損殆盡。
鬥獸場的重要,除了它歷史悠久以外,圓形的場地規劃以便快速疏散人群,更是現在所有運動場設計的藍本。
下方後臺的升降登場更是目前許多演唱會升降舞台的先驅。你看看~這鬥獸場多麼重要阿!
站在牆角下越能感受到人的渺小,義大利的第一站就讓我極為震撼~

就在鬥獸場旁邊還有一個高聳的龐然大物---君士坦丁凱旋門。
君士坦丁凱旋門是古羅馬時代最大的凱旋門,也是羅馬現存最新的一座。
也是羅馬三座凱旋門中最重要的一座戰役紀念建築。

就在君士坦丁凱旋門左前前....前方,遠遠的地方,還有一座提圖斯凱旋門,
太遙遠了,我們沒有走過去,只靠相機的Zoom IN才看到他的蹤影,
感覺規模雖小了點,但這可是羅馬現存最老的凱旋門喔!
現存在法國著名凱旋門都是也都是仿效它而建造的。
鬥獸場及凱旋門旁還有遺留一些古羅馬市集的廢墟,
但就因為已經是廢墟,僅剩下城牆和石塊,只好靠自己想像感受他過去的繁華榮景。


接下來我們就繼續前往特萊維噴泉,這就是在羅馬假期中奧黛麗赫本許願的許願池。
特萊維噴泉也是好大一個,繁複的雕工是此次看到最美的一座噴泉了。
當然也因為奧黛麗赫本的因素讓它更有看頭。

 
當然我也一定要來許個願,我一定要重回羅馬。 羅馬一生來一次肯定不夠的阿!!!!
 
來到這許願池一定不能錯過的還有旁邊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喔!
我們點的是提拉米蘇口味和榛果口味,喔~Yammy~ 濃香的口感在嘴裡融化,
我愛義大利冰淇淋 ♥~
美中不足的是,不喜歡甜筒的安東尼只選擇用杯子盛裝,
可惡~ 害我不能像奧黛麗赫本一樣坐在噴泉旁舔冰淇淋了~
看來我非再來義大利第二次了~

另外店內也賣pizza,儘管旁邊領隊輝哥一直叮囑我們等等就要吃飯,
嘴饞的安東尼和我忍不住先買一小片先來嚐鮮,
義大利pizza不像台灣切好一塊一塊賣,而是依照需求切大小,再秤重計價,
義大利pizza餅皮比台灣pizza略薄且烤得超酥香,重點是咬起來又有濃濃的麵香味,
我們選擇經典口味,上面的起司濃厚搭配番茄醬而已,中間再夾一點火腿。
厚~~~好吃到接下來幾天我和安東尼都忙著找pizza吃耶!
差點就想在這裡嗑飽,不想去餐廳吃午餐了~

接著我們又繼續散步到萬神殿,
一開始萬神殿的建造是為了紀念屋大維打敗安東尼和埃及豔后而建,後來大火燒毀後再重建。
自文藝復興時期以來就變成了偉人的公墓,所以有萬神殿名稱的由來。

其中非常有名的藝術家拉菲爾就埋葬於此。
現在仍然是義大利的教堂,定期舉辦禮拜、彌撒等。
我們到義大利的當天是星期六上午,剛好就遇上正在做禮拜,須等他們結束後才能入內參觀。

萬神殿也是非常偉大的建築,這頂就是一個藝術,還有個美稱叫天堂之眼,
整個萬神殿的採光都靠這一個圓洞,光線還會隨著太陽的移動而有所不同,
頂雖然沒有華麗的雕飾,但凹格的設計顯得獨特性及壯觀。
這裡也是電影「天使與魔鬼」的場景,蘭登教授拿到謎腳「桑提土墓起,惡魔洞相伴」,
他認為「桑提土墓」意指拉斐爾的墓,「惡魔洞」則是那偉大的穹頂啦!

另外,在萬神殿附近有個非買不可的伴手禮,就是LA CASA DEL CAFFE,
有空閒的話就可以坐下來好好品嘗一杯現磨咖啡,
不然就像我一樣買個幾包咖啡回台灣,自己煮,這咖啡的香味可是會讓你彷如仍身處義大利喔!

結束這裡行程我們就散步到餐廳用餐了~

2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有耳機很棒耶,
    不然以往都要導遊大吼大叫,有的團員又一直講話,很苦惱。

    羅馬看起來真的很棒吶,
    歐洲好多點都好棒,只是去一趟要花好多錢喔!

    回覆刪除
  2. 對阿...重點是你可以一邊拍照還可以聽到故事,
    之前去吳哥窟就是這樣,一魚不能兩吃,
    想拍照就聽不到故事,聽完故事又沒有時間拍照,氣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