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2011 香港行- 吃很大


香港,就有如廣告說的- 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
所以一抵達香港我們放下行李就馬上前往茶餐廳。

但我在香港的第一家茶餐廳,就被騙了~
因為我眼睛脫窗,看到澳門茶餐廳就拼命往前衝,
結果一坐下來點餐才發現餐廳全名是澳門"皇朝"茶餐廳,可惡~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點了兩份特餐,羅宋牛腩通粉及魚丸細麵,餐後再搭配一個蛋撻,O~YA
在香港點特餐是遠比單點便宜很多,不但有主餐的通粉,還配上三明治、煎蛋及熱狗,
豐富極了~

當然不可缺少的還有一杯港式奶茶,我就是為了它飄洋過海而來的~

因為前一晚被騙,隔天一早我就和安東尼出門尋找"正港"澳門茶餐廳,
澳門茶餐廳的豬扒包可是得過飲食天王大獎的呢!說什麼都要嚐看看的阿~

豬扒包特餐僅有簡單的幾片沙拉、煎蛋和不算大的豬扒包,
但堡不在大在"精",它的肉吃起來真的有肉汁,又很有彈性,好好吃喔~
果真是得過大獎的料理,哪天我一定要去澳門吃正牌豬扒包。

安東尼則點了冰火波羅油,其實波羅油看似簡單但,上方的奶酥烤得夠不夠酥很重要,
奶油切的厚度,太厚會顯得油膩,太薄片又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澳門茶餐廳的波蘿油就拿捏得很好,咬下去還能感受到奶油香,好想給它按好幾個讚喔。

但是澳門茶餐廳也不是都是好吃的,安東尼先生就點到地雷了!
因為他點了鴛鴦,港式咖啡不知道是不是比較酸的原因,整杯鴛鴦就像是酸掉的奶茶,
一點都沒有咖啡味。反倒是我的奶茶依舊香醇滑口,好喝~
澳門茶餐廳的葡式蛋撻雖然比其它家都貴一些,但真的有比較好吃啦!

最後一天上飛機之前,我們又跑去澳門茶餐廳吃了一次,
但這次我改吃咖哩牛腩公仔麵特餐,除了主餐還有餐包和煎雙蛋,
師傅煎雙蛋的技巧真的很利害,底部微微焦酥,
蛋黃未熟流出香滑的蛋液,餐包沾著吃美味極了!
咖哩牛腩的表現就平平了~

蜜汁叉燒公仔麵,因為此行我倆沒機會到鏞記品嚐燒臘,
所以點個蜜汁叉燒解解饞,但果真不優,下次還是乖乖點豬扒包好點~

你以為香港只有吃這樣,喔~不不不,還多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